下著雨的夜裡
聽著外頭疾駛而過的引擎聲
隔壁不遠的鄰居房中
傳來了電視節目的聲音
不知道是他的音量太大
還是我的耳朵太好
我隱約能夠判斷出那是個政論性節目

住在後面的小狗
不知是否因為下雨的關係
牠身上的鍊子
不時的響起鏮鏮的聲音
而我
靜靜的坐在我的房間裡
看著我手上那份全是原文的專業文獻

我完全不曉得文獻中到底在寫些什麼
並不是專有名詞過於艱澀或作者的用詞過於難懂
而是因為許多的想法與心情
如潰提的洪水一般
不停的灌入我的腦海中

曾有人這麼跟我說過:
「喜歡上一個人,不是件輕易的事。」
關於這點
我也是深信不疑
什麼一見鍾情
那是只會在電視劇或小說中才出現的劇情

但有時
你不得不承認
當有個人將你極力隱藏並壓抑的另一種人格
一語道破時
就像是一塊小石頭突然用力的丟入水中
原本平靜的心情
突然間產生了數不盡的漣漪
雖然很快就恢復了平靜
但那顆小石頭卻依舊留在水底

從小至今
我們不免對於某些事情會有自己的堅持
有時也常常會面臨難以抉擇的二選一
然而
這些煩惱與固執
卻很容易的被某個人所說服

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驚喜與認同之後
心中倏地產生了一股暖流
攪動著那原本平靜的心泉
並將那顆原本躺在水底的小石頭
湧上了水面


已不是我
滿滿的小石頭
阻斷了流水般的思緒
紊亂的心情
使我忘卻了自己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此情無既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思念依舊是思念
僅能寄情於此
卻然等待昇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