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課堂上有老師問過我這個問題:
「人是為了什麼而活在世界上?」

當時我回答:
「根據生物學的觀點來看,人活在世界上是為了繁衍後代,
待後代能夠適應世界後,我就不知道人活在世界上的原因了!」

的確!
如果從最單純最原始的角度看來,
人類在完成了生命延續的任務後,
似乎就沒有存在於世界的必要...

然而,
我最近終於想通「人活在世界上」的理由了。
那就是...
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
「一定有個需要自己的地方!」

仔細想想,
曾經是否在某個地方幫助了某個人?
亦或是在某個情況下,避免了一件惡事的發生?

如果有,那就是留在這個世界的價值;
如果沒有,不過只是還沒遇到罷了。

我認為:
人生中經歷的每一件事,
都是為了以後的某件事情做準備。
依照經歷的不同、準備程度的不同,
都會使事情有不一樣的發展。

為了使事情朝好的方向發展,
並且不留下遺憾,
必須積極的充實自身的能力。

直到有一天必須離開這個世界,
就表示在這裡的任務已經結束,
必須前往下一個需要自己的地方。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是無意義的,
差別只在自己用什麼心態去面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