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9點多,
我在家裡無聊的轉著電視,
看著一台接著一台沒有興趣的頻道,
期待著會出現讓我停下視線的節目...

倏地,
我的手機響起,咦!?學弟打來的?
這個時間打來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果然,從話筒的那一端聽到很可怕的消息!
我們研究室冰箱的警報器響了!!

冰箱的警報器?
你們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冰箱裝啥警報器阿?
怕食物被偷走喔?還是裡面的標本很值錢?

都不是!
首先,實驗用的冰箱「規定」是不能放食物的~
(不過只要是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還是會「借放」一下啦~)
再者,冰箱裡面的標本如果有人要,我巴不得趕快來偷走,這樣就不用作實驗了~~
(很可惜~通常天都不從人願!!)

回到主題,我們研究室的冰箱是「一般常見」的-86℃冷凍櫃,
主要是用來保存標本和藥品用的,
所以當溫度過高時,
警報器就會響,以提醒我們目前的冷度不夠~

我們的冰箱通常都是定在-75℃,
可是當我匆匆忙忙的趕到研究室時發現,
冰箱的溫度升到了-40℃!!

-40℃耶~有沒有那麼熱阿!!
各位要知道,在一個封閉空間裡,
就算是壓縮機停止運轉,
要讓溫度上升35℃,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更不用說壓縮機還持續的在運轉...

這真的是讓我一整個難以理解阿!!
難道是阿飄月的關係!?
恩~~
快過了!快過了!!
希望過了以後研究室可以好轉阿~~~

最近研究室的狀況真的還滿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