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

今天一大早就從淺草YH離開,
趕0600的銀座線到上野!
接著從京成上野轉搭スカイライナー到成田機場。

往台灣的飛機是0920的ANA1081,
到達台灣的時候是當地時間1150。

就是坐這一班啦!!

這次的旅程就此算是結束了,
因此來整理一下這此的感想吧!

日本算是我相當喜歡的國家之一,
主要是日本當地的很多部分與台灣都還滿相近的,
放眼望去也是很多漢字,
其實不太會有不習慣的地方啦!

再者,
每次去日本都會印象深刻的就是對行人的尊重,
在日本你只要走在斑馬線上,
所有的車子一定都會讓你(腳踏車除外...),
就算你是「闖紅燈」還是會讓你喔~
(這件事情我有做過...所以絕對保證會讓!)
只是你會被在場的所有人投以異樣的眼光啦.......

至於語言的部分,
很多地方還是必須用日文溝通啦,
因為如果你迷路了,
隨便找個路人開口就問:Excuse me...
大部分的情況都會當場見識到「日本忍者的隱身術」,
而且愈正的ㄇㄟ,愈是如此...
當然我也有遇到英文程度超好的日本人就是了~~

不過其實就算不會日文也不用太擔心啦,
綜合來說,
日本人雖然害羞,
但是卻很和善!
只要努力的用「肢體語言」表達,
還是會很熱心的幫助你喔~~

很熱心的MOS阿姨~

但是我發現,
就算是懂日文,
有時候還是要裝不懂,
這樣才會有一些「外國人」的優惠喔~~

整體來說,
如果是第一次自助旅行的話,
我很推薦選擇日本!
另外我個人覺得,
自助旅行並不難,
只要「警覺性高」與「臉皮夠厚」這兩個特點,
就全球暢行無阻啦!!

而這次比較遺憾的地方就是有些地方並沒有逛完,
例如:原宿和竹下通。
當然,秋葉原也算是其中之一啦!!
(我不相信!下次來一定要拍到正ㄇㄟ!!)

我想,下次還會再找個時間去日本吧~~~
(如果有個伴一起去是最好啦...)


<遊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