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件事情從老早以前我就不時在「宣導」,

不過因為似乎都沒什麼人理,

我也就不再提起!!


但最近剛好又到了新生進研究室的時間,

所以趁這個時候強力的宣導一下,

希望能夠「導正」這種現象!


我從以前就不是很喜歡「學長學弟」的制度,

可能是一路這樣走來,

經歷過許多不同的「學長制」,

發現這些都已經是流於形式且不合於目前的時代潮流...


講白一點,

今天後輩在面前叫「學長好!學姐好!」,

但是如果前輩自己本身沒有相當的實力,

只會讓後輩在背後碎嘴罷了!


在我的觀念裡面,

人不會因為:

活的時間比較長,

書讀的比較多,

或位階比較高,

就會變的「天下無敵」!!

(軍中說的:「官大學問大!」就是那些自以為無敵的人想出來的...)


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部分,

今天就算在自己的領域中能「呼風喚雨」、「喊水結凍」那又如何?

接觸到不懂的領域,

自己身上還不是滿身的「菜蟲」!!


這就是我不喜歡別人叫我「學長」的理由!

雖然有些人對「前後輩」相當的看重,

但是對我來說,

大家都是在同一個地方上班的同事,

都是相處在一起的朋友,

大家都在相互的學習,

我也有很多地方不懂,

很多東西也是要向別人請益,

所以實在是沒有必要分什麼前後輩~~



不過有人會說這是一種尊重的稱呼...

套一句「九品芝麻官」中的橋段:

前輩是放在心裡尊重的,像你這樣整天掛在嘴邊,是何居心!

 

沒錯!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應該要相互尊重,

並不會因為是前輩或後輩就有所差別!!


因此,

看到這篇的朋友們,

拜託一下...

以後要叫我什麼都可以,

(直呼姓名我都無所謂!!)

就是不要再叫我學長啦~~~

也煩請大家「廣為宣傳」,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