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黑與白的翅膀

跳到主文

記錄個人回憶的地方

部落格全站分類:生活綜合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4月 28 週二 200923:15
  • 耶~日本自由行結束啦!!

恩~今天中午從日本抵達台灣!
回到高雄已經是下午4點的事情了~~
稍做休息一下就緊接著7點的課程.....
一下子從悠閒變成緊湊.....
似乎有些不太習慣耶~~
回到台灣的第一個感覺:
好熱喔~~~
難怪之前英國教授來的時候有聊到,
那時台灣白天的溫度差不多14度左右,
他說這樣的溫度算是Cool,還不到Cold~
我總算能夠體會他的感覺了....
近期會先把照片整理完,
再以天為單位和遊記一起上傳!
所以請隨時注意網誌與相簿的更新喔~~
後記修正:照片和遊記已全部上傳完畢!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7)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 4月 28 週二 200921:00
  • 日本東京自由行~第七天~


第七天
今天一大早就從淺草YH離開,
趕0600的銀座線到上野!
接著從京成上野轉搭スカイライナー到成田機場。
往台灣的飛機是0920的ANA1081,
到達台灣的時候是當地時間1150。
就是坐這一班啦!!
這次的旅程就此算是結束了,
因此來整理一下這此的感想吧!
日本算是我相當喜歡的國家之一,
主要是日本當地的很多部分與台灣都還滿相近的,
放眼望去也是很多漢字,
其實不太會有不習慣的地方啦!
再者,
每次去日本都會印象深刻的就是對行人的尊重,
在日本你只要走在斑馬線上,
所有的車子一定都會讓你(腳踏車除外...),
就算你是「闖紅燈」還是會讓你喔~
(這件事情我有做過...所以絕對保證會讓!)
只是你會被在場的所有人投以異樣的眼光啦.......
至於語言的部分,
很多地方還是必須用日文溝通啦,
因為如果你迷路了,
隨便找個路人開口就問:Excuse me...
大部分的情況都會當場見識到「日本忍者的隱身術」,
而且愈正的ㄇㄟ,愈是如此...
當然我也有遇到英文程度超好的日本人就是了~~
不過其實就算不會日文也不用太擔心啦,
綜合來說,
日本人雖然害羞,
但是卻很和善!
只要努力的用「肢體語言」表達,
還是會很熱心的幫助你喔~~
很熱心的MOS阿姨~
但是我發現,
就算是懂日文,
有時候還是要裝不懂,
這樣才會有一些「外國人」的優惠喔~~
整體來說,
如果是第一次自助旅行的話,
我很推薦選擇日本!
另外我個人覺得,
自助旅行並不難,
只要「警覺性高」與「臉皮夠厚」這兩個特點,
就全球暢行無阻啦!!
而這次比較遺憾的地方就是有些地方並沒有逛完,
例如:原宿和竹下通。
當然,秋葉原也算是其中之一啦!!
(我不相信!下次來一定要拍到正ㄇㄟ!!)
我想,下次還會再找個時間去日本吧~~~
(如果有個伴一起去是最好啦...)
<遊記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35)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 4月 27 週一 200921:00
  • 日本東京自由行~第六天~


第六天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所以今天就安排去「採買」一些「交代」的東西,
順便也去秋葉原「朝聖」一下!
不過昨天晚上在做結算清點的時候發現,
錢居然不夠啦~~~
怎麼可能勒?
出門前明明就有算過,
應該會有很充裕的空間阿??
阿~~~最後發現問題所在了!
因為出門前以為住宿費已經刷卡付掉了,
沒想到!
到了日本後才知道,
信用卡付的是5%的訂金而已...
幸好我事前有考慮到資金不足的問題,
所以事先帶了一些台幣在身上,
以備不便之需。
因此,
我早上9點就到淺草銀行的門口,
(別跟我要照片...我膽子還沒有大到敢拿相機直接在銀行門口拍照~)
準備換錢~~
一進去後櫃臺小姐才跟我說,
這邊沒有台幣的兌換,
必須到東京支店才有.....
(就是下面圖上所指的地方啦~)
摘自みずほ銀行簡介!
無奈之下只好去東京換囉,
不然能怎麼辦勒~~
到達東京的時候大約是10點左右,
拿著櫃臺小姐給我的地圖,
很快的找到了外幣兌換專櫃~
但是,
11點才開始兌換....
所以就到附近的丸の内大樓晃晃啦!
順便吃一下早餐+午餐~~
今天的「早午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啦~
看起來很高級吧~
好不容易等到了11點,
趕快換完前進秋葉原囉~~/(\o/)
秋葉原可以算是ACG(註)人的聖域,
目前大多的ACG都是從這邊發源的,
想想當初接觸日文也是從ACG開始的...
阿~~
又是一段令人懷念的歷史!
(一切都是從T.O.P.開始的阿~~)
又離題了...
(接下來會牽扯到很多的ACG專業術語,
對不瞭解的朋友先說聲抱歉啦~<(_ _)>)
到了秋葉原後從電器街出口出來,
映入眼簾的就是GAMERS,
就是這裡啦~
說到GAMERS就想到它的吉祥物デ・ジ・キャラット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37)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 4月 26 週日 200921:00
  • 日本東京自由行~第五天


第五天
今天要從代代木的YH,
換到淺草的YH了!
住了4天的代代木YH!
所以今天起了個大早,
整理一下內務,
整理一下行李,
確認沒有東西忘記~~
接下來就直接移動到淺草的YH!
記得在前幾天的遊記中有提到,
從新宿到淺草,
等於是從東京都的東南移動到東北,
所以需要的時間當然就比較長囉~
老實說,
淺草YH網頁上的地圖很不清楚,
雖然有說從淺草站出來步行10分鐘就到了,
但是,
要往那邊步行才是重點吧!!
而且我的行李真的是有夠重的...
奇怪!?
印象中出發的時候沒有這麼重阿~~
摘自日本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76)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 4月 25 週六 200921:00
  • 日本東京自由行~第四天


第四天
我每天晚上都有確認明天行程的習慣,
(真是個好習慣阿~~~)
昨晚也不例外,
在確認地圖的時候突然發現,
明治神宮怎麼好像在我住的地方旁邊阿!?
於是乎,
我就去問了一下管理員~
果然!!
明治神宮的其中一個出口就在我住的地方的後門旁!
哇~這下賺到了!
我本來還打算從新宿轉車到原宿,
再從原宿進去...
這下真的一整個省了不少的時間和金錢阿!
不過俗話說的好:「有一好沒兩好!」
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下雨...
話說日本的氣象廳真的是瘋準的!
我在台灣的時候就調查過東京的一週天氣,
當初就說今天一定會下雨,
果不其然!
也因為如此,
所以我早早就將一些不痛的點放在今天啦~
雖然下著大雨,
但還是很悠閒的從YH出發,
閒晃了15分鐘,
就到了明治神宮~(很快吧!)
明治神宮的側門~
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參觀的人感覺不是很多,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走後門的關係啦~^^"
反正從後門順著路走,
最先就到了武道館。
武道館分成兩個館,
一個是劍道、柔道的場地,
劍道、柔道的武道館!
另一個是弓道的場地,
很幸運的~今天剛好有弓道的課程在進行!
弓道武道館!
一般來說,
非關係者是不能進入的!
不過我是「不懂日文」的外國人阿~~
所以就呼弄呼弄的進去了!
(有時候還是要裝不懂才會有好處阿~~)
恩~整個場地相當的莊嚴,
看起來就不像是可以開玩笑的地方,
很莊嚴的課程....
接下來是由師傅示範,
老師傅不愧是老師傅,
一舉手一投足的氣度就是不一樣~~
現場超安靜的,如果亂叫的話,應該會被箭射掛吧....
一箭射出!
薑果然是老的辣,正中紅心!
靶超小的居然射的中...超強....
離開武道館,
繼續往下走就到了寶物殿,
這邊是陳設歷代天皇的照片和重要文物,
所以當然就禁止攝影啦!
(寶物殿是要門票的!
大人是¥500,不過買一張後到文化館就不用買票!)
寶物殿的外門!!
不過逛了以後我才知道,
原來日本天皇已經經歷了一百多代了,
而且歷代中還有女天皇喔~~
順著路走就到了主殿,
剛好今天有人在舉行婚禮,
是傳統的日本婚禮喔~~
嘿嘿~這次旅程運氣真的不錯,
都會遇到一些平常跟團看不到的事情!
明治神宮正殿!
剛好有再舉行婚禮耶~
一路往下走,
到了文化館~
裡面正好在展出日本傳統飾品的文物,
既然有票了當然就順便進去看一下囉~
不過相同的...禁止攝影啦!
我在明治神宮中晃了一個早上,
接下來突然想到,
從第一天到達參宮橋就看到一個「刀劍博物館」的牌子,
本來是想說行程很難接上所以就算了,
但是今天剛好順路又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過去,
所以就順著指示牌前進~
隨著指示牌東拐西拐,
走了好長一段路,
終於到達刀劍博物館!
位於住宅區中的刀劍博物館~
這種地方一般的旅行團一定不會過來,
因為遊覽車根本就開不進來,
而且參宮橋這個地方,
本來就不算是大眾旅遊的觀光點,
所以知道這個博物館的人,
相對的就比較少啦~~
既然名為刀劍博物館,
裡面當然是展示刀劍囉~
不過所展示的全都是日本刀,
其中有很多都是名刀(例如村正)。
不過很可惜的是依舊「禁止照相」,
所以沒辦法和大家分享~~
如果有機會,
可以自己來看看,
至於...¥500多的入場費值不值得,
我想就見人見智了吧!
下午的行程本來要去原宿和竹下通,
不過想到下雨天不方便,
(雨超大的!!整個腳架都濕掉了...)
而且氣溫只有10度的情況下,
就直接前往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簡單的說就是皇室的御花園啦!
大致分為:母子之森、日本庭園、英式庭院和溫室區,
其中溫室區目前正在整修,
要到明年才會開放喔~~
光外圍就3.5公里...有夠大!
新宿御苑的入場費是¥200,
以觀光景點而言算是相當便宜!
上面的日期是磁粉喔!所以入場後要回收,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431)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 4月 24 週五 200921:00
  • 日本東京自由行~第三天~


第三天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要去自由之丘,
為了避免像昨天一樣產生「多餘」的時間,
所以我0900才離開YH,
想當然爾,早餐就一定是到自由之丘解決啦~
驅車前往自由之丘...其實還真遠耶!
因為目黑區已經接近東京的最南端了~
和大都市的車站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到達之後第一件事是找吃的!?
很抱歉!
商家要1000才開門,
草莓專賣店耶~
好吧~那先去找景點吧!
基本上一般的旅行團根本就不會來這裡,
為啥勒?
因為這邊的鬧區很小,
感覺上就差不多向新掘江一樣而已!
最熱鬧的街道~因為還沒10點,所以看起來冷冷清清的~
但是...
這邊賣的可是高檔貨喔!
簡單的說!這裡有點像台北的信義區!
因為住的都是有錢人~~
唯一的差別應該是:
信義區的有錢人大多住大樓,
目黑區的有錢人都是住透天的啦~~
那為什麼知道這裡都是有錢人勒?
很簡單!
因為這裡三步一台BMW,五步一台法拉利!
人客阿!我絕對沒有X爛~有圖有真相!
人客阿~架上最差的是BMW!挑一台喜歡的吧~
離題了~我又不是來戶口普查的....
繼續往前走,
看到了自由之丘學園!
看起來不像學校的學校!
至於這座學校有什麼特殊的勒??
有!
1982年自由之丘學園成立後,
當地的車站順勢以此為名,
二戰結束後,
這地方就被稱為自由之丘了~
接下來,
按照預定的行程,
我循著地圖想找當地的「熊野神社」,
左繞右繞就是找不到耶...
這時突然!
左腳劇痛!!!
真的痛到完全都走不動!
這時候我開始擔心了,
我接下來還有好幾天的行程要「走」,
如果這時候就撐不住了,
接下來幾天要怎麼辦...
只好先到附近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過了幾10 分鐘後,
感覺稍微好一點了,
那就繼續找點吧!
但是因為腳的狀況不好,
所以直接問路人比較快啦~~
剛好遇到一個好心的大哥,
好心的當地大哥~
他跟我說了一個很可怕的事實:你走到反方向了!!
救命阿~~難怪找不到!
因為方向根本就不對,
就算走到腳斷掉也走不到阿!
好心的大哥一路帶著我走了將近15分鐘,
(15分鐘耶~真的是超熱心的!)
終於到了「熊野神社」~
很有傳統味道的神社!
原來「熊野神社」算是當地的一個小神社,
一般只有當地的人才會去,
也難怪帶路大哥一直跟我強調不要太期待...
不過我覺得這種當地的神社,
其實才算是沒有「污染」過,
且能夠完全呈現日本傳統的神社~~
參觀完神社接下來也該吃早餐了吧...
(雖然已經11:00了...)
但是問題來了~
當地的餐館都是¥2000起跳的「高級餐廳」,
我昨天就說過了~
窮小子是吃不起大餐滴!!
反正也不會太餓啦,
所以就繼續繞一繞吧~
這裡可能是因為郊區的關係,
所以感覺滿寧靜的,
而且隨處可見傳統的日式房屋。
傳統的日式建築!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
怎麼走到威尼斯啦??
威尼斯風~~
原來是當地很有名的LA.VITA
這個區域一共包含了6家商店~
各式各樣的店都有!
很有特色的招牌~
就在考慮差不多要離開自由之丘的時候,
突然發現旁邊在拍時尚寫真耶!
不過因為不給人側拍(又是肖像權...),
只好偷拍了~~
正在外拍很小氣的工作人員~~呵呵!
接下來就前進到淺草囉!
對東京有點瞭解的朋友就知道,
從自由之丘到淺草,
基本上就是幾乎橫跨過整個東京了,
那為啥要排這樣的行程勒?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說到淺草,
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雷門阿~
還是那麼大的燈籠~~
看到人山人海就知道「香火鼎盛」阿!!
不過主廳正在整修,
有點可惜!
明明就不是假日還這麼多人,那假日還得了...
逛完了雷門,
就要再來做個一般旅行團不太會做的事,
那就是坐船去台場!!
從淺草到台場的觀光船,
分為兩段:
首先淺草出發,
順著隅田川前進到日の出桟橋,
再從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37)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 4月 23 週四 200921:00
  • 日本東京自由行~第二天~


第二天
今天起了個大早,
主要是因為要去築地市場晃晃,
所以早早0730就出發到築地,
到達時差不多0830~
到達朝日新聞~~阿!是築地市場啦~
居然!已經拍賣結束了!!
天吶!不知道是我的情報錯誤還是他們手腳太快,
據我所知,
築地應該是0800左右可以看到拍賣阿~~
有沒有這麼快阿~都裝箱裝好了!!
算了!
反正賣魚嘛!回東港看就好啦!!有啥了不起!(酸葡萄心理...)
既然沒有魚拍(魚拍賣)可以看,
那就閒晃一下順便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當早餐的~~
恩...壽司、鮮魚丼,
每樣都是破千的耶!
雖然樣樣新鮮,卻也樣樣破千~
不過還是很多人在排隊喔~~好野人!!
對一個只住YH的窮小子來說實在是有些奢侈,
吃那麼好!會遭天譴啦~
於是乎~我選擇了「玉子燒」和「手工布丁」,
手上的玉子燒有「櫻花蝦」和「蔥花」兩種口味喔~
這時候一定有人會罵:你神經病喔!去築地吃玉子燒!!
阿就窮咩~不過玉子燒上面有加櫻花蝦啦!
這樣至少可以平衡一點...
由於錯估情勢,
導致時間過於充足,
所以我當下決定用走的到東京鐵塔!
沿路經過一個「小公園」!
真的是有夠小的~
充其量不過就是一座普通陸橋旁的「多餘空間」!!
真的是有夠小的公園~
不過雖然不大,
但是裡面的花草維護的很不錯喔!!
花草都開得很茂盛喔~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
一座天橋~~
不過就是天橋咩~有啥了不起的??
真的沒什麼了不起啦~
只不過就是人家天橋的樓梯是電扶梯而已啦!!
順著電扶梯往上走~
一路上剛好經過汐留的「日本電視台」!!
如果有看過「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朋友,
一定要來日本電視台一趟!
因為在大樓3F的外面,
有很可愛的「移動城堡大時鐘」!!
特定時段還會有表演喔~
我到的時候剛好錯過10點鐘的表演....
就在日本電視台閒晃的時候發現,
外景攝影棚正在做現場直播耶!!
LIVE的就是電視牆上面的節目!!
不過因為不能照相,
所以只好從遠距離拍~
感覺好像狗仔喔....
繼續往前走~
到達芝公園!!
我只能說...當初以為只是個小公園,
沒想到佔地這麼大!!
幾乎是圍繞著東京鐵塔的一個公園~~
至於有多到勒?
裡面有大樹和瀑布...你就知道有多大了吧!!
這看起來應該有「森林公園」的等級了吧~
在芝公園旁的就是有名的增上寺!
不過到的時候正殿在整修,
所以不能進去,
只能在外面看看!!
繞過增上寺,
再晃到芝公園的另一面,
(所以就說很大了吧~)
是一個廣大的草皮,
並在周圍有許多正在盛開的花朵!!
真的很漂亮耶~
突然看到遠方聚集了一群人...
喔~~原來是連續劇的外景拍攝啦~~
連續劇!?
長著麼大沒看過連續劇的外景耶!
快快~~快圍過去湊一下熱鬧~
不過被工作人員清場,
根本還沒看清楚男女主角就被請出去了!
而且現場還禁止外人攝影,
所以只好...用長距離拍啦!(那能說不拍就不拍阿~嘿嘿!)
日本連續劇的拍攝!!愈來愈像狗仔了....
接下來就要朝今天的主題前進啦~~
轉眼來到東京塔下面,
首先先介紹東京塔底下的紀念像!
這個一般人都比較不知道~~
愛狗人士一定要知道喔!!
南極探測時犧牲的狗狗~~
因為日本的兒童節才剛過沒多久,
所以可以在東京塔的廣場看到的鯉魚飄~~
鯉魚飄飛起來很壯觀耶~
接下來畫面一轉!!
沒錯!又看到食物啦!!
在東京塔下面的可麗餅專賣店!超多口味可以選擇的~~
我就「順勢」點了一個當午餐~~
這是フラミンゴ口味的!!
裡面的主要成分是以草莓為主!超讚的說~~
吃完了午餐~
就開始進入東京塔內囉!!
東京塔裡面並不是只有觀景台而已,
裡面可以看的東西還滿多的!
有ろう人形館(蠟人形館)!
雖然不能說很像啦~不過詭異的氣氛有達到...
スペースワックス(SPACE WAX)
主要是早期的一些動畫介紹!
トリックアートギャラリー(TRICK ART GALLERY)
這裡特別推薦一定要來!而且最好是兩個人喔~~
這樣才能體會到裡面的樂趣!!
ギネス世界記録博物館(金氏世界記錄館)
裡面有很多「令人髮指」的紀錄!
推薦給「很閒」的人~~
當然還有展望台啦~
東京塔的展望台分成兩層:
第一層是「大展望台」標高150m,¥820円。
眺望的風景真不錯~
在這一層還有全東京最高的神社喔!
有興趣的人記得要來參拜喔~~
標高150m的神社...的確不多啦!
如果還有興趣的話,
可以在繼續往上走!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99)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 4月 22 週三 200921:00
  • 日本東京自由行~第一天~


第一天
今天早上,完全照著表定的計畫,
於0900搭高鐵北上桃園。
就在通過新竹的時候突然想到!!
糟糕!!我忘了帶隨身硬碟!
這下慘了...
我的相機只有2G(舊機型不能讀SDHC,好想換機身喔...),
再搭配DSL的1G也不過才3G阿~~
以RAW檔的格式來計算:
3G約399張,拍6天....這怎麼夠阿!!
等一下去免稅商店找找看,
如果找不到2G的SD卡,
看來最壞的情況就是降低像素,
應該可以撐到最後一天吧....
不過運氣不錯,
還是很「勉強」的在免稅商店找到可以用的記憶卡,
(microSD 2G*2+microSD 4G含轉接卡。)
到達成田已經是當地時間1640了,
(表定ETA明明是1710,機長可能是要趕回家吃晚餐吧...^^"),
因為我前四天住的地方是在新宿附近(好遠喔!為啥不停羽田阿~~),
所以為了節省時間,
我決定坐「成田express」直奔新宿!
就是這一台啦~標誌看起來很有科技感吧~
問過了美麗的客服小姐後(可惡!忘了拍起來!!),
很快的就找到售票處買票上車~
成田到新宿真的很遠,
就算是直達車也花了1個半小時才到(已經可以從高雄開到嘉義了)...
到達新宿已經是19:41了...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由於我住的地方是在「參宮橋」,
所以要坐兩站的電車才會到...
可是~
如果認為這樣很簡單的話,
那你就錯了...
東京都是個地鐵相當繁榮的城市,
其地鐵還分為公營、都營和私營(這是我瞭解的,不知道正不正確...),
我要轉的小田線就是屬於私營的鐵道,
而其中又分為「急行」和「各停」,
「急行」就是只停重要的大站,
「各停」就是每站都停囉!
這兩種路線分別在地下2樓和3樓,
當然,
這點小事是難不倒我的,
但是問題來了...
我到了各停的樓層,
看了停在月台兩側的電車車牌,
又看了看路線站名,
怎麼沒有一站是相同的阿!!
那沒關係,
站名不一樣可能是我不瞭解,
認方向總不會錯了吧!
參宮橋的方向是往南,
所以我只要坐上往南的電車,
就一定會到!
這時候我就用我敏銳的觀察力,
仔細的注意...
注意.....
注意........
屁啦!
怎麼兩個月台的車都是從南到北,
怎麼都沒有往南的電車阿!
指標又沒有寫得很清楚...
這時候只好把「嘴上」的地圖拿出來了...
售票員跟我說8號月台,
不過8號月台的電車是往北走的阿!!
不管了~就當作是被騙坐上去吧!
不論如何都比繼續再耗半個小時還好吧(沒錯~我已經在這個車站耗半小時了...),
這時我突然發現...
咦~車子往回開了!
看來專業人士果然還是專業,
就這樣...我到YH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多的事情了...
因為大多的店家都是10點關門,
所以Check in完後,
第一件最優先的事情就是....
趕快找間吃飯的地方!
我就近選了間拉麵店,
就在「參宮橋站」出口左轉步行5分鐘就到了~
點了正油拉麵
話說~
東京的拉麵果然是重口味的...
害我離開後拼命灌水~~
(現場不好意思灌...對老闆不好意思...)
不過真的見識到日本人的貼心~
一般吃湯麵的時候,
湯匙常會滑進碗裡,
如果是這樣的造型就不會了~真是貼心耶!!
吃完晚餐後就準備休息吧~
明天就要正式開始行程了,
還是早點休息比較好.....
這就是我要住四天的房間,算是很「精簡」的房間啦~~
<待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3)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 2月 09 週一 200915:05
  • 單車環島之旅-Day8


我從昨天就在想~
今天的行程到底是要安排到台南就好,
還是直接到家勒??
不管如何,
先走再說,
反正時間多的是~~~
一路往南走,
就又會遇到北迴歸線啦!
照慣例一定要拍一下~~
不過因為太陽還沒有完全升起,
所以照片拍起來都很模糊...
根本看不出來上面的字...
進入台南縣之後,
就會經過「林鳳營」~~附近的六甲,
當地有種水果叫「山刺果」,
做成冰以後很好吃喔~~
就是這個東西啦~~
進入台南以後,
整個速度突然就快了起來,
大約10點半,
就到達台南市~~
看到台南車站~很感動捏!!
因為台南之前就常到,
所以似乎沒什麼好逛的,
因此繼續往南衝吧~~~~
這樣一股腦往前衝的結果就是...
在11:50的時候就完成了環島旅行!!
(怎麼感覺有點空虛阿~~)
回到家囉~~~
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
以後到其他縣市玩的時候,
就會更有概念啦~~
由於單車環島的行程,
比較會受到體力因素的限制,
所以導致很多地點沒有辦法更深入的去玩...
說不一定改天來辦個,
摩托車環台之旅~~~
到時候就可以把這次的一些缺憾彌補回來!!
~單車環台日誌  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14)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 2月 09 週一 200914:57
  • 單車環島之旅-Day7


DAY7
台中大甲→嘉義市
由於昨天的超前進度,
使得今天的行程「相當」輕鬆,
完全不需要趕行程,
反正輕鬆的走就好了!
中午時差不多到達了西螺,
所以呢~
午餐就決定在西螺吃飽休息以後,
再出發囉!
西螺到了~吃飯吃飯!!
既然已經決定了,
那就開始找西螺的名產吧~~
但是...
西螺的名產居然是....
這就是西螺的名產啦...
我總不能在西螺買一罐醬油,
灌倒飽後再出發吧...
而且省道旁也看不到賣吃的...
因此,
只能放棄原訂的計畫,
繼續往前進了...
也因為如此,
下午1點多的時候就進入了嘉義市!
有點像孔廟耶~~
~待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

  • 個人分類:閒晃遊記
▲top
12»

台灣版美人時計

熱門文章

  • (111,848)可怕的[廣東苜藥粉]....
  • (4,170)雙POWER改裝全記錄
  • (2,677)[解答] 國小五年級的數學!你能解得出來嗎??
  • (1,697)[食記] 楠梓王記麻辣火鍋(打入冷宮!)
  • (119)[轉貼]一名強暴犯的親口陳述
  • (105)「決勝21點」觀後感!
  • (76)不要再叫我「學長」啦~~
  • (35)日本東京自由行~第七天~
  • (35)過去與未來
  • (2)改頭換面~新出發!

最新留言

  • [22/05/30] jwang0189 於文章「可怕的[廣東苜藥粉].......」留言:
    非常實用的文章,謝謝提供,已點廣告表示支持 https://...
  • [22/04/16] 訪客 於文章「可怕的[廣東苜藥粉].......」留言:
    原本在搜尋引擎找出一堆 Blog 文章,不知哪幾篇值得花時間...
  • [22/03/22] 訪客 於文章「可怕的[廣東苜藥粉].......」留言:
    我個人經驗是 1.黃連製劑對付嘴破有點用,但不宜長期使用,...
  • [21/03/25] 訪客 於文章「可怕的[廣東苜藥粉].......」留言:
    九不搭八的文章...
  • [18/07/19] 路過唷 於文章「可怕的[廣東苜藥粉].......」留言:
    其實我覺得三X寶X散跟X春X消治X散比廣東苜藥粉有效說(至少...
  • [18/05/26] 訪客 於文章「可怕的[廣東苜藥粉].......」留言:
    只因為顏色就說很可怕,這樣不太客觀吧,也沒實際分享效果,這樣...
  • [17/08/30] Sea 於文章「可怕的[廣東苜藥粉].......」留言:
    廣東苜藥粉確實是直接噴喉嚨的,包裝嘛~我不是買這個包裝,也不...
  • [16/01/26] 高路比 於文章「可怕的[廣東苜藥粉].......」留言:
    我買來擦之後嘴越破越大........
  • [13/11/19] 訪客 於文章「可怕的[廣東苜藥粉].......」留言:
    你買錯了哦 ...
  • [13/07/22] 阿鬼 於文章「二代健保即將來到,定存戶該如何?...」留言:
    小問題~ 2350 * 0.8 = 1880...

最新文章

  • 二代健保即將來到,定存戶該如何?
  • [轉貼]一名強暴犯的親口陳述
  • 胃鏡注意報~~
  • 可怕的[廣東苜藥粉]....
  • 無敵鐵金剛!緊急出動~~
  • 尊重
  • 過去與未來
  • 未來!?
  • 觸痛
  • 「88水災」救災大家一起來~~

文章分類

  • 隨性食記 (1)
  • 電影賞析 (2)
  • 無聊助理的瘋狂實驗 (4)
  • 閒晃遊記 (20)
  • 「忍者」學園雜記 (21)
  • 心情小語 (34)
  • 好文分享 (4)
  • 茶後閒聊 (25)
  • 未分類文章 (1)

廷廷的鋼琴窩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