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夜的天空,皎潔的月亮
陣陣的晚風從遠方吹來
躺在屋頂上的我
在這沈靜的夜裡
聽到了似曾相識的聲音
看到了記憶身處的身影

久違了!過去的我!

自從踏入「社會」這個大染缸後
並不會有太多的機會可以表達自我
總是會受到道德規範、人情世故
這些無形的壓力
使得
不得不戴起一個「笑容」的面具

受到委屈時
總是要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
心情低落時
要露出堅強快樂的表情

如同漂泊在無風大海上的帆船
不但
找不到可以靠岸的港口
亦無法隨風而前進

在大家的眼中是一個好人
但是自己明白
這不過是個「爛好人」
這些年來所收到的好人卡
已經多到可以拿來算命了!

然而
最近這樣的人格漸漸的在消失
也許是壓力所致
抑或是人生的成長
讓這個「笑容」的面具
產生了裂痕

漸漸的我明白
真誠的心並不能打動一切
唯有努力才能令人動容
真的嘗試過
才有資格說不後悔!!

我不是天生下來的強者
也沒有超乎常人的天賦異稟
然而在這現實的社會中
不會有悲情的英雄
只有最後的勝者

如果你不能改變遊戲規則,那你就要成為最熟稔遊戲規則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