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一個休息日!
本來想在家裡好好補眠,以補償我前陣子不足的睡眠時間
然而
體內的過動因子卻驅使我到外面閒晃的想法~
(沒辦法~天生勞碌命阿!!)
因此
我當下決定出門並整裝完畢準備出門
這中間的過程僅花費10分鐘!
(很強的行動力吧~~連自己都很佩服!)

由於我已經許久沒有這樣「浪費生命」了,
所以又立刻決定
既然要休閒,不如就坐火車去高雄吧!
(在狂風暴雨的日子坐火車去高雄...我真的瘋了!)
我騎著我家的老爺自轉車,悠閒的騎到離我家最近的火車站
買了到高雄的來回票,坐上了區間車
突然發現..
哇靠!為啥下雨天還這麼多人阿??
每一節車廂活像是在做罐頭
擠的像什麼一樣~~
在擁擠的「罐頭」中攪拌了30分鐘左右
終於到了高雄火車站!

就如同前述一樣
今天的行程是要浪費生命
因此
我決定坐「11號公車」到大遠百!
住在高雄的人都知道
從火車站到大遠百坐「11號公車」
差不多需要40分鐘的路程
雖然很浪費時間
但卻不失為浪費生命的好方法!

我爬山涉水、穿越叢林、渡過小橋
終於到了大遠百
既然難得到這裡
就上去和老同事打個招呼吧~
所以
我直奔13樓和老同事哈拉打屁完後
順便看了一場電影!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很好看喔!!)

看了一下時間
快要3點了!恩~也該是回家的時候!
在狂風暴雨中
我又順著原路回到了火車站...

這時,整天最精彩的部分就在此時
我查了一下時刻表
看到一班15:38的「區間快」
什麼是區間快?
有看過區間車,但從沒見過區間快
不管了!反正都是區間,應該沒問題的啦~~

才一搭上車就覺得不對勁
區間車的外觀怎麼和復興號好像...
再仔細看一下車牌「區間快」
沒錯就是這班車!!
可能是假日的時候為了抒解人潮特別加開的吧~~

車子開始起動
咦!?車速怎麼那麼快??
突然一個站牌從我眼前閃過...
左營
ㄟ~~~區間車不是站站停的嗎??
當我還在疑惑時,車速慢慢的減緩
原來是「新左營站」到了!
說時遲那時快,鈴聲響起,火車又快速的駛離車站!
這時不安的感覺愈來愈強烈
果然!一塊熟悉的站牌在我眼前疾逝而過
橋頭
這個開始我「浪費生命」旅程的小站
遠遠的被拋在火車之後!

救命阿~~火車過站不停!!
這時我秉持著CSI的精神
冷靜思考,開始盤算著...

既然區間快大站才會停
那岡山一定會停!!
果不其然~快到岡山的時候車速慢慢下降
當列車停下後
我迅速的下車,並直覺性的確認該站時刻表
莒光16:06往高雄
我看了一下時間16:05
二話不說!
直接穿過地下道到達第二月台
剛好趕上~~並在上車的前一刻確認本車有停靠楠梓
恩恩~~這下終於有救了!

就在我於16:13到達楠梓後
又在狂奔至北上的月台
等待著往北上的「區間車」
最後終於在16:26當達橋頭

原本只要20分鐘的車程
居然也能搞到快1個鐘頭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區間快」和「區間車」是不一樣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