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研究生的人應該都知道,
所謂的研究生:不過就是「萬能廉價勞工」的代名詞而已,
除了做好自己的研究以外,不乏要做一些:
跑腿購物、房間打掃、財務管理、電腦維修、資料蒐集...等等的瑣碎雜事。

為什麼研究生要這麼苦命呢?
沒辦法!
因為能不能畢業的關鍵,
完全掌握在指導教授的手中,
這也是研究所就學制度中很詭異的一個部分。

研究生和大學生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
大學生只要成績及格、學分修足,就可以畢業。
當然!操行也要及格。

研究生就不一樣了,
就算你的學分修完、論文寫完、口試審查及格,
只要指導教授不讓你畢業,
你就絕對畢不了業!

離題了...|||
今天主要不是要聊研究生的甘苦啦~
(感觸真的太多了....)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件很無言的事!

話說,
今天接近12點的時候,
本來滿懷著輕鬆的心情準備出去用餐,
突然電話響起!
這時候右眼皮以一秒繞地球七圈半的速度一直跳著。

不祥的預兆...
讓我開始猶豫要不要接這通電話...

沒辦法!
電話響個不停,
我只好用極度不願意的心情接起這沈重的電話。

BOSS:「我存檔的檔案好像不見了!你來幫我看看~」
根據過去的經驗,通常都是我BOSS隨便亂存檔案,然後過了一陣子以後找不到檔案,
就開始叫救命!
一般而言,有點「電腦智商」的人都知道用:(搜尋)的功能就能把檔案找回來,
可是當你有一個全能又方便的僕人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念頭一定是找這個僕人,而不是找這個功能。

ME:「喔~好!我馬上過去!」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專業速度」到達BOSS的辦公室。

BOSS:「來來來!你看你看,我之前明明就已經有存過檔案,還列印出來過,
可是怎麼就只有第一章而已,我就記得明明打到第二章阿!」
ME:「老師會不會存在別的地方阿?」
BOSS:「沒有阿!我就是存在這個資料夾阿~」
ME:「這樣阿~那我找找看好了!」
我向BOSS問了最近修改的時間、檔案名稱、內容...等等的資料,準備開始進行搜尋。

BOSS:「阿!我趕著去開會,你就盡量幫我找找看吧!我晚上上課要用的!」
落下了一句很不負責任的話以後,我BOSS就跑去開會了!

這時候我只想趕快找一找,然後趕快去吃飯,
畢竟,使用搜尋功能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很快的,我就知道我錯了~~~

我將剛剛從BOSS口中所得到「不知道正不正確的搜尋條件」
利用(搜尋)的功能開始尋找。

咦?!地文航海-第一章!真的只有第一章!!第二章勒??
會不會是剛剛KEY的資料不對阿~畢竟是「不知道正不正確的搜尋條件」咩!
我只好將所有的可能性都加進去搜尋。
修改日期....應該是一個月以內,算了!還是改一年比較保險。
檔案名稱....根據我BOSS的電腦程度,絕對是*.DOC。
檔案裡的字或片語....恩~~既然是地文航海的教材,一定會有「地文」的關鍵字。
用這些應該就夠了吧~

經過了10幾分鐘,螢幕上小狗的鼻子都磨到破皮,終於搜尋結束了。
看一下搜尋結果...
地文航海-第一章
不可能吧~~我反覆的檢查搜尋條件,沒錯阿!
難道是我BOSS呼弄我??
不可能阿~~這是他上課要用的東西,而且看他那麼著急又信誓旦旦的樣子,
想必一定是有打過第二章的資料阿~
我左思右想,實在是想不出來,怎麼會只有第一章勒??

點進去看看,沒錯阿!標題斗大的字~「地文航海-第一章 名詞解釋」
裡面詳細的介紹了地文航海用的基本名詞。

咦?!結束了?怎麼到第三頁就結束了?
我看左下角的頁數明明就是3/7~~~
這時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不會吧~有可能嗎~~~

我慢慢的將滾輪向下轉動,映入眼簾的是......













第二章...|||


挖勒!%$#@&
要整人也不是這樣整的吧!!還我寶貴的時間來阿~~~~~
算了...再怎麼樣也算是「找到了」啦!
我二話不說立刻起身去進貢我的五藏廟,留下的是...










只要簡單轉個兩圈就能看到的...第二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