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粉,
是一項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食物。
除了是一道美味的小吃之外,
還是某些地區的當地名產,
基本上沒有吃過的人,應該是瀕臨絕種了吧!

一般來說,這項小吃可以在
路邊攤、餐廳、自助餐店...等地方吃到,
理論上是屬於「隨手可得」的料理...

錯!錯!錯!
我就是在這種可怕的理論下的受害者!

話說,
MY BOSS是個不太吃午餐的人,
因為總是擔心他自己的身材會走樣。
不過老實說,如果是為了健康的理由我還能理解,
為了身材?!
拜託~年紀也不小了,這個時候顧身材是要給誰看阿...
又離題了...

總之,他很少吃午餐,
不過今天不知道是哪條經去ㄆㄨㄚˇ到,
還是有神佛降駕,
居然打電話叫我幫他準備午餐!!
而且還指定要炒米粉+青菜+一塊五花肉...

神經病喔~外面下大雨耶!
本來是不太想走出去的說...

沒辦法~既然是老闆交代的就去買吧!
不過是個炒米粉嘛!
這種理論上到處都有的東西哪有什麼難的!
就到學校對面的自助餐店
隨便包一包就好啦~~

什麼?!
今天居然沒有炒米粉!!
為什麼??明明平常都有的阿~~不可能!
我仔細的將所有的菜看過一遍,
有炒飯、炒蛋,就是沒有炒米粉!!

這時突然靈機一動!
學校的中餐廳也有自助餐阿~
而且印象中還有一攤是專門賣炒米粉的!
嘿嘿~~一勞永逸!
直接買個炒米粉,再到旁邊自助餐夾幾樣菜,
這樣就能交差啦~~

當我到中餐廳時,
映入我眼簾的是........








自助餐三個字!
(你們這群沒良心的,一定是在想中餐廳沒開!)

我快速的走到選菜區,
喔~有青菜!非常好!!
接下來只要買個炒米粉包一起就好了!!

ㄟ.......炒米粉攤勒??
怎麼不見了???
注意!!
不是沒營業,是「不見」了!!
難道是換地方了嗎??
趕快問一下自助餐的阿桑!
阿桑:「喔~黑就故得謀妹阿!」(國:喔~那很久就沒賣了!)

不會吧~~要整人也不是這種整法阿!!

冷靜!我要冷靜!
前人的經驗告訴我們,愈是危急的時候愈要冷靜!

果然!讓我想到距離學校6、7百公尺外的加工區附近有一間眼鏡行
眼鏡行旁邊有一個專賣米粉的小吃攤!
(P.S.這間的米粉真的很好吃喔~)

二話不說!趕快駕車狂飆過去!
深怕等會兒雨下的太大,人家提早收攤,
那我要買的午餐又只剩下青菜了...

ㄟ~居然有開!
真的是
暴風中的一盞明燈、
狂浪中的一座燈塔、
亂世中的一股清流.....咦?好像不太對...

不管啦~快速的買了一份炒米粉,
再到剛剛的自助餐店夾了兩樣菜,
包在一起,放在MY BOSS的桌上!
總算大功告成~~

看一下時間....正好12點...
12點!!
為了買一個「理論上」到處都有的炒米粉,
足足花了我50分鐘的時間!浪費了我50分鐘的生命!

所以,
各位以後要記住!
千萬不要拜託別人去買一些
「你覺得」「理論上」「到處都有」的東西...
通常這些東西都...



很難買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