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化的很大,動不動就閃電打雷下雨,
打雷有什麼了不起的,不過就當是順便清清耳屎罷了
不過如果打雷造成停電,那可就真的是痛不欲生阿!

就像今天一樣,我辛苦做了2個星期的AE,好不容易接近尾聲
只要完成轉檔的程序,就算大功告成了!

不過因為這次嘗試的是長篇作品,將近6分鐘,
再加上我是用720*480像素的畫面,並使用24影格/秒
且用了大量的即時運算特效,
所以可想而知,需要很長的時間進行壓縮

其實也還好,以我的電腦配備來看,
一個影格的計算速度大約接近3秒,
全部一共有8226個影格,算一下就大約知道要多少時間了吧!!

重點不在這裡,而是我熬夜做到凌晨4點多,
打算利用電腦壓縮時趁機補個眠,
這樣我醒來的時候,作品也就完成了!

可是我太高估我的電腦了,當我早上9點多起床時
還沒有完成,不過無所謂,因為剩下的部份也不多了
估計在跑個20幾分鐘就結束了!

所以我就利用這短短的時間,盥洗一下,吃個早餐
準備迎接作品完成的那一刻時...............


一個閃電轟隆的一聲,落在我家附近不遠處
所有的電器用品,瞬間斷電!

斷電?!沒在怕的啦~咱家有裝UPS阿!!
不料...可能是脈衝太大,UPS居然罷工!!
電腦瞬間關機!!!

救命阿~~~~~~早不打雷晚不打雷,
偏偏等我剩下不到10分鐘的時候來個大斷電,
6個小時耶~~~
這時候真的深刻的體認到,
【千金難買寸光陰】的真諦阿~~~

這件事也讓我認清到一個事實,
那就是.......
















錢真的很重要!
如果有錢就可以買好一點的配備,
那就不用忍受6小時的煎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