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不太看「台劇」的人,
主要是因為對我來說,
台劇的劇情都相當的灑狗血,
而且只要收視率高,
動輒一、兩百集也是家常便飯~~
最近,
我回到研究室閒晃時,
被學弟妹問道:有沒有看過「痞子英雄」?
我回答他們我是不看台劇的人,
結果被他們「強力推薦」一定要看!
因此,
我就拿著燒著1-16集的光碟片,
回家補進度了...
我會那麼聽話的另一個原因,
是因為該片的場景大部分是在高雄拍攝,
身為高雄人,
萬一哪天外地的朋友突然說想去某某場景中的地方逛逛,
這時候如果無法回應,
那豈不是丟盡高雄人的臉!!!
「痞」片的劇情包含了許多的懸疑推理的成分,
這和我喜歡的劇情不謀而合!
雖然從第11集以後有開始灑狗血的嫌疑,
但是只要整體的邏輯推論是合理的,
那我就可以繼續看的下去!!
不過我和其他人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
大家都會去「推理」劇情,
但是我卻覺得沒有推理的價值...
理由是在於到目前為止(18集),
編劇極力的將所有人都塑造成嫌疑犯的角色,
每個人都可能和背後的陰謀有所關連~~
的確!
如果換成是我,
我也可能這麼做,
因為這麼寫的好處是在於...
最後結尾的時候,
任何人都可以當「內奸」,
而且在動機推論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而在場景的部分,
摒除掉可能是佈景的部分,
我大致上已經可以判讀出90%左右的地點了,
(有沒有人知道三聯大樓是在哪裡阿??)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
將位於高雄的場景全部繞過一次啦~~~~
「痞」片是難得在高雄大量取景的片子,
除了可以讓外縣市的朋友看到高雄的美,
也可以讓高雄人再進一步的認識高雄,
是一部可以推薦給各位朋友的電視劇!!
P.S.相信過不久應該就會有「痞子英雄巡禮團」的出現了!!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44)
最近收到朋友寄過來的一篇文章,
讀了以後心有戚戚焉,
特PO上來和大家分享~~
----------------------------------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55)

相信大家都有相同的經驗,
在外面消費的時候,
常會換到許多的零錢,
一般來說,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6)
折騰了好久,
最後還是決定先成立新的BLOG,
初步還是會同時更新兩邊的網誌,
等到無名的問題確定了以後,
在考慮網誌的存廢問題!!
下面是我在痞客邦的新網誌:
http://nickduo.pixnet.net/blog
各位舊雨新知,
有空記得去看看喔!!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
哇~新的BLOG終於成立啦!
雖然在無名已經度過了7~8個年頭了,
但是為了以後的回憶著想,
不想被特定的業者所壟斷,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26)
高雄今天豔陽高照!
許久不見的藍天白雲,
整個天空的飽和度超夠的,
真是個攝影的好天氣阿~~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爆熱的!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
高雄的氣溫是28~33℃,
注意!這是外面的溫度!!!
抬頭看了一下我房內的溫濕度計......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
一邊寫個積欠已久的遊記,
一邊聽著網路的廣播音樂,
驟然,
從遠方傳來了許久未聞的熟悉聲音,
使我回想起以前院子還在的時候,
佇立在窗外的香椿...
每到入夏之時,
樹幹上都會出現一隻一隻的小生物,
他們的身體有個黝黑堅硬的外殼,
還有一對薄片般的透明翅膀~
他們那種高頻單調的叫聲,
曾經一度讓我十分厭惡,
然而,
自從院字改建,
香椿遷移後,
已有許久沒聽到這個聲音了。
如今,
熟悉的聲音又回來了,
也讓我知道,
夏天真的來臨了~~~~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3)
恩~今天中午從日本抵達台灣!
回到高雄已經是下午4點的事情了~~
稍做休息一下就緊接著7點的課程.....
一下子從悠閒變成緊湊.....
似乎有些不太習慣耶~~
回到台灣的第一個感覺:
好熱喔~~~
難怪之前英國教授來的時候有聊到,
那時台灣白天的溫度差不多14度左右,
他說這樣的溫度算是Cool,還不到Cold~
我總算能夠體會他的感覺了....
近期會先把照片整理完,
再以天為單位和遊記一起上傳!
所以請隨時注意網誌與相簿的更新喔~~
後記修正:照片和遊記已全部上傳完畢!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7)

第七天
今天一大早就從淺草YH離開,
趕0600的銀座線到上野!
接著從京成上野轉搭スカイライナー到成田機場。
往台灣的飛機是0920的ANA1081,
到達台灣的時候是當地時間1150。
就是坐這一班啦!!
這次的旅程就此算是結束了,
因此來整理一下這此的感想吧!
日本算是我相當喜歡的國家之一,
主要是日本當地的很多部分與台灣都還滿相近的,
放眼望去也是很多漢字,
其實不太會有不習慣的地方啦!
再者,
每次去日本都會印象深刻的就是對行人的尊重,
在日本你只要走在斑馬線上,
所有的車子一定都會讓你(腳踏車除外...),
就算你是「闖紅燈」還是會讓你喔~
(這件事情我有做過...所以絕對保證會讓!)
只是你會被在場的所有人投以異樣的眼光啦.......
至於語言的部分,
很多地方還是必須用日文溝通啦,
因為如果你迷路了,
隨便找個路人開口就問:Excuse me...
大部分的情況都會當場見識到「日本忍者的隱身術」,
而且愈正的ㄇㄟ,愈是如此...
當然我也有遇到英文程度超好的日本人就是了~~
不過其實就算不會日文也不用太擔心啦,
綜合來說,
日本人雖然害羞,
但是卻很和善!
只要努力的用「肢體語言」表達,
還是會很熱心的幫助你喔~~
很熱心的MOS阿姨~
但是我發現,
就算是懂日文,
有時候還是要裝不懂,
這樣才會有一些「外國人」的優惠喔~~
整體來說,
如果是第一次自助旅行的話,
我很推薦選擇日本!
另外我個人覺得,
自助旅行並不難,
只要「警覺性高」與「臉皮夠厚」這兩個特點,
就全球暢行無阻啦!!
而這次比較遺憾的地方就是有些地方並沒有逛完,
例如:原宿和竹下通。
當然,秋葉原也算是其中之一啦!!
(我不相信!下次來一定要拍到正ㄇㄟ!!)
我想,下次還會再找個時間去日本吧~~~
(如果有個伴一起去是最好啦...)
<遊記完>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35)

第六天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所以今天就安排去「採買」一些「交代」的東西,
順便也去秋葉原「朝聖」一下!
不過昨天晚上在做結算清點的時候發現,
錢居然不夠啦~~~
怎麼可能勒?
出門前明明就有算過,
應該會有很充裕的空間阿??
阿~~~最後發現問題所在了!
因為出門前以為住宿費已經刷卡付掉了,
沒想到!
到了日本後才知道,
信用卡付的是5%的訂金而已...
幸好我事前有考慮到資金不足的問題,
所以事先帶了一些台幣在身上,
以備不便之需。
因此,
我早上9點就到淺草銀行的門口,
(別跟我要照片...我膽子還沒有大到敢拿相機直接在銀行門口拍照~)
準備換錢~~
一進去後櫃臺小姐才跟我說,
這邊沒有台幣的兌換,
必須到東京支店才有.....
(就是下面圖上所指的地方啦~)
摘自みずほ銀行簡介!
無奈之下只好去東京換囉,
不然能怎麼辦勒~~
到達東京的時候大約是10點左右,
拿著櫃臺小姐給我的地圖,
很快的找到了外幣兌換專櫃~
但是,
11點才開始兌換....
所以就到附近的丸の内大樓晃晃啦!
順便吃一下早餐+午餐~~
今天的「早午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啦~
看起來很高級吧~
好不容易等到了11點,
趕快換完前進秋葉原囉~~/(\o/)
秋葉原可以算是ACG(註)人的聖域,
目前大多的ACG都是從這邊發源的,
想想當初接觸日文也是從ACG開始的...
阿~~
又是一段令人懷念的歷史!
(一切都是從T.O.P.開始的阿~~)
又離題了...
(接下來會牽扯到很多的ACG專業術語,
對不瞭解的朋友先說聲抱歉啦~<(_ _)>)
到了秋葉原後從電器街出口出來,
映入眼簾的就是GAMERS,
就是這裡啦~
說到GAMERS就想到它的吉祥物デ・ジ・キャラット
nickd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37)